澳门6766网站net_www.6766(中国)官方网站

EN - 中文
400-682-0097

VOCs在线监测设备的检查要点

文章来源:力皇市场部 发布时间:2023-05-22

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速,大气环境中的挥发性有机物(VOCs)污染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。VOCs是指在标准大气压下易挥发成气体的有机化合物,包括苯、甲苯、二甲苯、乙酸乙酯等。它们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都会造成危害。因此,对大气环境中VOCs浓度进行在线监测具有重要意义。

VOCs在线监测设备,又称工业废气挥发性气体(VOCs)在线监测设备。VOCs排放监测主要涉及石油化工、有机化工、医药制造、工业涂料、机械设备制造、包装印刷、电子生产、合成革、油漆涂料、服装加工、家具制造、胶粘剂、制鞋石油储运同时VOCs排放具有污染物种类多、浓度变化大、排放时间不定等特点。VOCs在线监测系统可实时持续提供各行业VOCs总量及重点监测要素数据,与环保部门实时在线对接,实现VOCs总量减排、污水实时监测收费。

那么在在线监测过程中,需要重点关注的检查要点有哪些呢?

1、判别在线监测数据是否异常

2、判别仪器参数设置是否异常

3、判别自动监控设施状态是否异常

4、了解采样单元重点检查项目

5、了解化学需氧量监控设施重点检查项目

6、了解氨氮监控设施重点检查项目

7、了解重金属监控设施重点检查项目

8、了解流量计重点重点检查项目

9、了解CEMS监控设施重点检查项目

10、了解数据采集传输仪器重点检查项目

VOCs在线监测设备可以提供准确的VOCs浓度数据,当大气中出现超标情况时,会自动发出报警信号,及时提醒相关部门采取措施。重点关注以上检查要点能够更加高效地对VOCs废气的排放进行监测,防止废气过度排放对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。

XML 地图